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12/08南卡Georgetown,冬天變成夏天....

今日騎乘距離:88km

累計(ODO)距離:1076m

AV平均速度:18.5km/h

起始時間:0730出發1510紮營

累計花費金錢:??元(這個有點難算了,因為今天累計收到25元)

累計爆胎次數:1次

累計喝掉: 可口可樂4 L 蘋果汁4L

我記得我剛進南山的時候,總是很認真背"話術"。就像小時候作文不好,多背古詩或文

章,久了自然會寫出類似風格。來美國之後,我發現我的"陌生開發"實在有點差,尤其

是在"開門話術"這一段,(大概初見面的二十秒,就會決定這戶人家或是機關是否願意

讓我紮營了。)所以我今天早上決定找人幫我講一下這段"開場白"!!!

果然消防隊隊長幫我講的開場白非常有用。完整的幫我介紹我在幹嘛,想要幹嘛,將

要幹嘛。所以,今晚又很順利的找到了營地.........就是另外一個城市的消防隊。

甚至是路上我問路的黑人媽媽,看完我用數位相機播放的這段影片之後,還掏了五塊

錢給我,說要資助我的旅行............(我妹說我越來越像流浪漢或乞丐了)

不過這也讓我想到"原則"這個問題,因為之前有個女記者寫了本書大概是說他如何不

帶錢去旅行,其中他接受搭便車、食物...就是不接受金錢。所以我想,我是否也要這

樣呢?

CIMG2761

早上要出發前,消防隊員Anita拿了一件他們這個地區的消防隊的隊衣送我。她說她

們消防隊員之間,經常互相交換彼此不同州或不同隊的衣服當作紀念,她說我可以用

這件衣服,一路往每個消防隊一路換下去。(一路換到L.A?....) 聽起來是個好辦法。

交班時,來接哨的消防隊員,硬塞了二十元給我,說讓我在路上買吃的。(所以今天

累計income 25元.......再這樣下去會不會一直到了LA,我還是沒動用到旅行支票?)

CIMG2763

今天起就是沿著海岸線騎車。十七號公路,路名就叫座海洋大道(ocean HighWay)

也許是天氣轉好,也許海洋調節,不過也太誇張了。因為前幾天我還會半夜冷醒,中

午騎車也還只有攝氏五度。但是今天中午,竟然高達三十五度...

CIMG2787

攝氏35度的冬天。

我今天做最多的事情就是不停的補防曬油,因為已經包得很緊,所以只剩下鼻子會

曬到,不過也正因為這樣,所以只有這塊地方黑,拿下帽子後看起來還真的很奇怪

CIMG2770

在海洋大道上,最常出現的,就是哈雷重車群呼嘯而過。

CIMG2789

很陡的橋,我正在喘,一群車隊 轟 的過去

CIMG2791

在休息站遇到一個車隊,閒聊一下,都是阿伯

CIMG2792

其中還有個近七十歲的阿嬤,很酷吧

今晚的營地。附贈炸蝦一盒(消防隊員請的)...

CIMG2794 CIMG2795

消防車 搭帳篷在後面草坪

題外話,今天早上十點多在路上有件趣事。

我在馬路上騎車,偶爾會有人搖下車窗,問我從哪裡開始騎,要騎到哪裡。

或著是為甚麼而騎之類的。今天有個黑人大概二十出頭,開著休旅車,他邊開,

我邊騎,他問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的時候,

我順口回答他:「Ride for Peace and Love」

他問說:「What Love? Sex?」

我說;「Not SEX! It's Love」

他又回說:「Why not Sex? Don't you want to Sex?」

然後接下來的對話就一直圍繞在他想和我Sex之類的。(我真的沒聽錯喔!)

只是我不是同志,完全的沒興趣!趕緊說掰掰騎走。

美國果然甚麼樣的人都有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終於聽到你有一ㄢˋ遇
只是..這個一ㄢˋ是討厭的就是了
沒想到美國黑人真不挑...

(PS.應該請那個阿斗仔幫你錄音,加上
只限年輕.貌美的"女"郎來搭訕嘿~)

加油.慶豐

台灣粉絲團.意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