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1/16 只騎半天到州邊境(LA)。處變不驚...好像太冷靜了

今日騎乘距離:56km

累計(ODO)距離:4926km

AV平均速度:21.1km/h

起始時間:  1441出發  約騎到1710 但是很晚才終於安全紮營

花費金額:0元(YA! again)

路線:Lake Charles->沿著90號公路往西經過Ederly->到和I-10交叉口

洗澡:Y

帳篷:Y

 

原本的標題是這樣的

休息日~在消防隊備勤的日子

 

以前當兵的時候,這種狀況就叫做備勤,就是隨時準備要出勤。

我本來也是看風雨情況,隨時準備要打包出發,但是過了中午就有點懶了,因為也騎不了

多遠,而且要重新找個好營地不容易。這個營地是很好的,我紮營在室內,有水有電,還

可以跟他們一起吃午晚餐。所以今天就待在消防隊,和他們一起備勤了~

只是警鈴響的時候,他們就真的像電影一樣,瞬間衝上車,穿好裝備,鐵門就像蝙蝠車的

車庫一樣,快速打開,消防車開出去,然後鐵門又自動關上,就我一個人留守一大間消防

隊。

 

於是就會聊天,哈拉些有的沒的。對彼此的文化,語言,尤其他們對我鍵盤上的倉頡

和注音符號感興趣。

 

消防隊員教我西班牙文和法文,我教他們中文。通常都從日常生活用語,你好、謝謝之類

的開始,後來就會變成一些玩笑話,髒話。這些大家比較有興趣和容易記住。^^

我還講了黃色笑話by英文,他們全部笑翻了,不過這當然不能貼出來。哈哈~~

 

到了下午兩點,我打開門出去看,地是乾的,風也小了!於是一股衝動,我就開始迅速

打包,準備出發,雖然我知道有點晚了,但是今天不走,後天又有一波鋒面,我總不能

一直躲雨吧。能騎多少算多少,花了四十分鐘收完所有東西。14:41和消防隊員照相之後

迅速出發,好像我也要趕去救火一樣。

CIMG4223

多雲的天氣,我把這兩個小時當成比賽40km的單車賽來騎,幾乎都沒休息,想說要休息

晚上天黑後多的是時間。

 

結果有點拼過頭17:00才開始找營地,已經錯過了城鎮,到了高速公路休息站附近了。

有一個RV的營地,管理員不在,我想說應該可以搭營,如果要收費等他來再說。

但是當我都set完所有東西,旁邊的賭場的警衛來告訴我,說他剛問過經理,這邊只准

休旅車RV露營,不能搭帳篷。爭取了好幾個階層的人,最後的答案都是NO。

這時候已經快七點天很黑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鎮定的我自己都很佩服,我先吃完

從消防隊外帶的白飯和炸雞,補充好體力,開始拆帳篷,打包所有東西,拿出警示燈和

頭燈。開始重新小心上路並且找營地。

CIMG4230 CIMG4231

一開始以為可以紮                                      天黑後又收起所有東西打包重新出發

 

其實這段時間腦海許多想法,我有想過攔個便車,大約兩個小時我就在休士頓了,又可

以和韓國人會合,又可以住到便宜Hostel,不用晚上騎車。我又想了好多種方法和可能

性,其實人好像遇到困難挫折,總會想要走簡單快速的方法跳過,不想去面對。

不過最後我還是沒有搭便車,我覺得我攔便車還真的蠻容易的,如果是James那麼大一

台,就很難了,也因為如此,我才很常常容易有這種想要攔便車跳過這段路的想法會浮

現腦海。但是我知道,如果今天我選了比較快比較簡單的這條路,也許我以後會一直耿

在心中,老覺得這趟美國之旅少了一段路吧!

其實我覺得我不只身體在騎車,在歷練。我的心裡好像也有台車,在不停運轉著,應該

也會有所成長和歷練吧。

我找了一個住家,燈是亮的,但是只有狗出來理我,主人沒開門。我從高架橋跨過高速

公路,到另外一端,很快的不到十分鐘,我就得到許可,在一間加油站的後面紮營了。

CIMG4234 CIMG4235

最後final的營地,旁邊是廢棄的加油槍。    兩個女店員,讓我有地方住

 

當我找到營地的時候,好像也沒非常非常歡喜,好像本來就知道我反正早晚會找到的樣

子,其實我心中是有很多不確定和不安全感的,但是就是很平靜,哼著歌,邊在黑暗中

重新搭起帳篷。

我想到我和James在海邊被趕了兩次的那天,我好像也是這麼的習以為常似的,總覺得

船到橋頭自然直。真是奇怪的個性阿~

 

不過好運還不只,當我跟Anna(右邊那個女店員)問,她很熱心告訴我,這個高速公路的

加油站,還提供免費的shower,以及免費咖啡....我告訴她,這邊應該叫做卡車司機天堂

。真好,連續洗澡的日數持續邁進,而且竟然還免費提供毛巾、肥皂。

CIMG4236

也許是我從台灣來大驚小怪,好像在美國這種是很平常的事情。

所以之後我想又多了一條免費的管道可以紮營和洗澡了~

 

睡覺去~雖然今晚又是一次被高速公路和鐵路夾擊,超級吵的汽笛加上連續的卡車噪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