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12/28 Naples(那不勒斯)聽到哥哥爸爸真偉大 (FL.)

今日騎乘距離:110km

累計(ODO)距離:2961km

AV平均速度:26.1km/h

起始時間:0900出發1610紮營

累計爆胎次數:5次

花費金額:19元(超市大採買+麥當勞1元蘋果派)。

洗澡:N

帳篷:Y

 

 

昨天的營火晚會真是經典阿!有來自加拿大的、緬因州、密西根...etc.幾乎都是來「避寒

」的。他們說他們就像候鳥一樣,隨溫度遷移,當太冷的時候就往更南的下個州移動。

我覺得算起來也像是另類的遊民吧,像是遊牧民族一樣。很多人甚至就以車為家了!

 

大家圍在火旁,坐在舒適的椅子,人手一罐啤酒,閒聊各式各樣的話題。我還學了不少俚

語,坐我左邊的Ted問我說,有人邀請我明天吃早餐了嗎?我回答:「Not Yet。」他們都

笑了,我應該講No。回答not yet的意思有點像是,還沒耶,你要邀請我嗎之類的。

於是他就很豪爽的說明天早上來我的露營車吃早餐吧!還問我要喝咖啡還是茶,吃煎餅

(pancake)如何?真棒!我就知道選對營地了。

 

CIMG3533 CIMG3535

早上起來,風和日麗的營地,湖水倒映藍天。湖的另一畔,就是我要去吃早餐的地方啦!

 

 

CIMG3537 CIMG3540

早上請我吃早餐的Ted和Jane,來自密西根州。

好吃的煎蛋,培根,和香蕉口味的煎餅,我吃了八片喔。

 

CIMG3541

要出發的時候,大家還歡送我。另外一台露營車的先生還拿一袋水果加巧克力,說是我的

午餐盒。

 

昨天說的全美最小的郵局,到了!

CIMG3546 CIMG3544

長和寬大概都比我腳踏車再多一點兒子,聽說裡面可以容納一個員工和兩個顧客。

我到的時候還沒開始營業,但是這的確是個仍在運作的郵局,它的前身是個工具房。

 

在美國,沒有統一油價這種事情。每個站價錢都不同,即使在對街,價錢也不一樣,如

果在台灣你一定會問,那誰要去貴的,才差五公尺!不過老美好像不管這,而且這邊的

柴油比汽油貴。regular就是類似我們的92無鉛,然後第二等級就是95,98依序上去,

最下面的Diesel就是柴油。

CIMG3549

照這張,是因為這是我一路從紐約到現在,看過最貴的一站,別人的regular一加侖才

2.9元,它賣到3.39。因為它為在國家公園境內,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就此一家。

 

 

麥當勞是我的好朋友,因為不用給小費,東西便宜,到哪邊口味、價錢都一樣。

我經常點1元兩個蘋果派,然後坐著休息,吃點我自己的食物,可以跟他們要熱水、冰塊

,或是補充一些飲用水,真的很方便。

CIMG3552

正當我開心的吃著又變回烘培而不是炸的蘋果派的時候,隔壁桌傳來小孩子的歌聲,旋律

像是「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我還在想說,喔!原來這首歌也有外國版喔。後來

聽歌詞,就是中文阿!雖然不是很標準,但是是從兩個金髮碧眼的小孩口中唱出來的。

後來,我看到背對我的,是她們的爸爸,一聊才知道也是台北來的,在芝加哥當教授,已
經在美國生活16年,落地生根了。

CIMG3553

全家福

 

 

是因為昨天晚上有喝一罐啤酒嗎?還是因為今天早餐吃了八個香蕉煎餅呢?今天騎起來真

是充滿活力,可以一直保持時速三十幾喔,結果果然,又刷新紀錄了,最快平均記錄26!!!

 

找到一個介於消防隊和鐵軌之間的空地,沒去叨擾消防隊員,因為去敲門都不在,大概出

去救火了吧。希望晚上經過的火車別再按汽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