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2/2 Ramon,NM 又住廢屋。好像長針眼了。

今日騎乘距離:  109.7 Km

累計(ODO)距離:6403.3 km

AV平均速度: 19.2 km/h

起始時間:   1030 出發  1745 廢屋紮營

花費金額:54元(我真是Walmart忠實顧客,買了手搖收音機、一些食物和水,準備過寒冬)

路線:Roswell->Roman(一路沿著285號公路往北,什麼東西城鎮通通都沒有)

營地海拔高度:1650 公尺

洗澡:N

帳篷:Y

 

新墨西哥州簡介

 

Kim說,高~這也差太多了吧!昨天五星級,今天...。我說今天還有一星,因為至少還有

屋頂和牆壁,不用怕下雪或狂風。

說實在的如果要我一個人住這種有點陰森的廢屋,裡面還有動物的大便和許多碎酒瓶。

我想我也應該會像Kim一樣面有難色吧!不過這也是我們今天唯一的選擇了,四周都是荒

野,Kim他自己也知道他的帳篷不夠力,所以只好在室內紮了。我倒是很興奮,有種又害

怕,又刺激的矛盾心情。

=======================================================================

 

早上起來右眼的浮腫加劇了一點,已經痛三天了,我一開始以為是眼罩太緊壓了一整夜

造成,結果今天照鏡子才發現好像是類似針眼,但是又沒有一顆東西冒出來,是眼皮尾

端有點浮腫。我猜大概是沙暴那天有點細菌感染或是沙子刺激到。再過兩天沒好再說。

 

我們快八點離開消防隊,跟隊員們一一握手。然後去吃麥當勞早餐

CIMG4992

一進門就是外星人海報,果然是羅茲威爾的麥當勞。

 

昨天Kim在洗衣店遇到的一個開旅行車的老人,人很好,給我們很多資訊和意見。

CIMG4997

今天早上我們騎車經過,他開車追出來,拿著地圖告訴我們。

手指著南邊,羅茲威爾往西南繞到鳳凰城的一條路,然後說:Warm,Safe,No Snow,Boring

然後又指著往北,我們正要往Santa Fe和四州交界的這條路說:Cold,Gamble,Snow,Beautiful

我跟他解釋我有雪地經驗和足夠的裝備,他才點點頭祝福我們讓我們出發。真是個好心人

 

不過才騎五分鐘,Kim就問我說:Kao,你的是雪地帳,又有雪地生活的經驗。我的帳篷,

好像沒辦法撐過暴風雪ㄟ。我說到時候我們再來想辦法...(築雪牆,兩人睡一帳,洞穴,其

實方法應該很多啦,我的個性好像太隨便了,反正總是會解決的)

 

接著快要出城的時候,看到Wal Mart,兩個人進去大採買。Kim買了44元,我買了54元。

因為都想著接下來要進入兩千公尺的中高海拔,又是百里無人煙,所以潛意識的一直拿

食物。

CIMG5003 CIMG4998

滿滿一車                              外星人也在Wal mart

 

我今天最開心的是有了新玩具。

CIMG5002 

手搖式發電的收音機+LED燈+指北針+喇叭擴音機(可以把IPOD聲音放出來)+Nokia充電

功能也太多了吧,19.9美金。我和Kim兩個越來越互相學對方,看到他有什麼我也要。

我就是看到他有個手搖發電的收音機,就也想買一個。他看到我有椅子坐,他說萬一到

大峽谷或是紀念谷,照片中我坐在椅子上,他坐地上...所以他也買了張跟我一樣的椅子

IMG_8565 

瞧他得意的咧....哈哈

 

打包方式越來越能符合隨時變化的環境和氣候。

CIMG5010 

因為今天又出大太陽,換拖鞋騎車,就把鞋子綁在車頭前面,如果突然變天馬上可以換回

 

CIMG5011

多買了一加侖的水用勾環掛著。進入四州交界前應該會再多買一加侖(0.66美金而已)

我今天身上共帶了將近六公升的水,以爬山而言好像很重,不過騎車的時候,多這些水

一點感覺都沒有。

 

CIMG5012

不想被壓壞的吐司麵包或是蛋糕或香蕉就掛側邊綁著。

 

今天早上十一點看到的景色 (從我墨鏡中看出去)

CIMG5018

 

下午三點的景色

CIMG5029

一整天通通都一樣。

我發現這邊超適合拿來訓練三鐵選手。又可以當高地移地訓練(海拔1100~2300m),中途

也無法停下來休息或偷懶,因為無處可躲可休息。路從頭到尾就是一直線到底,大概五

六十公里會有一個休息區或野餐桌,剛好拿來當一個Section.

 

我們下午兩點才到休息區,在此吃午餐。

我找到一個超級避風又溫暖的地方。

CIMG5025 CIMG5026

煮了一包登山食物當午餐。有人來洗手我還抽擦手紙給他,真讓我想到大陸有的公廁前

面會有賣衛生紙和收費的大嬸。

 

拼到太陽下山後十分鐘,才找到這個地圖上有地名,但是我們到了這個所謂"小鎮",卻

只看到一間廢屋。

CIMG5048 CIMG5049

5053.avi

這就是Kim猶豫了快二十分鐘要在屋外紮營還是在屋內紮營的原因了...

他說這是他第二次住這種無人的廢屋,我說那第一次呢?他說就是前天的Oasis。

而且他說前天半夜他還感覺有人搖他帳篷,他想說該不會是外星人吧...離羅茲威爾那麼近

,而且半夜還有逼逼叫聲。結果是他手機沒電的叫聲...

我相信他的上帝,或是我的平安符都會保佑我們再度平安度過今晚的...

喔,明天又是禮拜天,我又要跟著上教堂了。還得先騎五十公里進入有人煙的地方才有機

會看到教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是大年夜, 看到你的今天的行程有點難辛苦, 不過你的隨遇而安讓你自在。加油吧!

匿名 提到...

今天是大年夜, 看到你今天的行程有點辛苦,不過你隨遇而安的態度讓你自在, 加油吧!
喜梅姊